平平无奇上学人,会失踪,缺的更新假期会补(是鸽子别太指望)没什么雷点,除了国耻cp
文笔很渣,慎入

芬瓷/雪(三)

普设避雷,ooc警告

设定走合集第一篇

这篇主要是芬的回忆,现实占比少

有芬爱cb向

是刀子

有微血.腥场面

彩蛋是糖,弥补一下(˘︶˘).。.:*♡

全文2500+






“芬,芬?怎么了?听得到我说话吗?”

瑞的声音突然响起,芬回过神来。不知何时,脸上多了两道湿痕。他坐起来,拭干泪痕,抬头看天。

“下雪了。这是今年第一场雪。”瑞低声念叨着。

“你先回帐篷吧,我在外面待会儿。”芬又开始出神。

“那你快点。还有……都过去了。她也不会希望你这么在意、这么难过的。”瑞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多说,回到他的帐篷里面。

雪花洋洋洒洒,从空中飘落。似乎有雪飘到眼睛里,芬眯了眯眼。眼前的景象变得模糊,透过朦朦胧胧的水雾,他好似看见了一个人影。


也是这样的天气,只不过雪更大一些。站在小房子的天台上,寒风灌进脖子,带来刺骨的凉。女人面对着芬,脸上带着苦涩的笑。她很瘦,苍白的面容分外憔悴,却掩盖不住姣好的长相。上翘的眼角本该蓄满笑意和幸福,如今却只剩下无尽的痛苦与绝望。乌木般的发在风中乱舞,遮住了她的右眼。天很冷,她却穿得单薄,像寒风中摇摇欲坠的树叶。这树叶还带着翠色,却免不了被挂下枝干的命运。明明光线很暗,但芬还是觉得她裸露肌肤上的伤口格外扎眼。淤青、勒痕、刀伤,旧伤未好又添新伤,这一夜,又多出不少,有些还带着半干的血迹。

“阿芬……你和爱沙的车票我都订好了,相关的信息都在你手机上。明天一早,你就带着爱沙去车站。他们追得我没办法,抱歉……”

“为什么?报警没用吗?”芬听到十五岁的自己用几乎破音的嗓音质问。

“这个世界啊,没有那么简单的。抱歉,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

“不,您没有错!别去送死好吗?我去打他们、我去,我去警察局…”声音里的哭腔越来越重。

“没用的。那些人,铁了心要逼死我,我们。”

“我不管,我不要你死!”近乎是嘶吼的话语,被楼下杂音打断。

“快跳啊,不是很想死吗!怎么,反悔了?”铁棍砸地的声音,菜刀互相摩擦的声音。还有,女孩子的哭声。

两人都听出来了,那是爱沙的声音。

“阿芬,对不起。”

“我没能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对不起。”

“妈妈要去和风一起旅行了。”

“记得照顾好爱沙,她吃过的苦比你多些。现在,她能依靠的只有你了。”

“想我的时候,就去郊外,去大自然,妈妈一直在那里等你,等你们。”

“或者,抬头看看天,那颗朝你眨眼的星星,就是我。”

“对不起。”

“但是,我不希望你恨这个世界。你要记住,是世界先爱了你,所以,你不能不爱它。

“不管怎样,一定要爱着点什么,就像……草木对光阴的钟情。

“好了,闭上眼睛。晚安,阿芬。”

“还有,对不起。”

这是她最后的话。

她和寒风相拥一瞬,与那片土地亲吻。她绽放于大地,为它染上色彩;她溶于严冬,终于,与她此生挚爱相逢。

那帮人去了她和两个孩子的房内,搜刮值钱的东西。爱沙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她脸上还有母亲的内脏碎片和血液,她的心里还有一个鲜活的、温柔的母亲。

可一切都结束了。

都结束了。

只剩下支离破碎的家庭,只剩下支离破碎的回忆。

眼泪不知何时涌了出来。成片成片的,无法遏制的。

她想喊,喉咙却干得发紧。她想上楼找哥哥,身体却僵硬。她想闭上眼睛,可闭眼就是母亲落地的那一瞬间。她反复告诉自己,这是梦,这是假的,睡一觉就过去了,可鼻腔里充斥着的腐坏的味道告诉她,这不是梦。那个会带她和哥哥去森林里,去小溪边的,笑起来很好看的母亲,已经离开了。

芬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爱沙旁边。他腿发软,整个身体都在发抖。他忍住想要呕吐的感觉慢慢蹲下,安抚性的摸摸她的背。她轻轻抖了抖,像是找到了可以发泄的地方,猛地扑进哥哥的怀抱,却还是喊不出声,嗓音里带着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沙哑。

“假的…都是假的…对不对?”

“……”

芬强忍着眼泪,学着母亲,一下一下地拍着爱沙的背。

“明天,我们要去另一个地方。那里母亲常常跟我们提到,风景很美。我带你去那边继续上学。”

“妈妈怎么办…她,她还在这里…”

“妈妈啊…她和风一起去旅行了。想她了,我们就去郊外,或者看星星。妈妈看着我们呢。她一直在的。一直…在。”

“嗯……去那边,就能天天看到妈妈了……”

“走吧。妈妈留给我们的东西都在上面,那些人找不到的。抓紧时间,我背你上去。”

折腾完行李,帮妹妹擦干净身上的东西哄她入睡,芬靠在墙角。这时候,他内心深处的难受才全部涌出来。胃里面翻江倒海,吐意愈发强烈。他摁着胃,蜷缩成一团。眼泪止不住地流,伸手去擦,却只能收获淌满泪水的手背。

什么都没有了。

他最爱的人,就这样,离开了。

闭上眼,过去的一切走马灯似的在他眼前晃过。

从芬记事起,就总能看见母亲身上只增不减的疤。四肢和脖颈上的勒痕,嘴角眼角的淤青,手臂上的刀疤……就算这样,每次她看到他,仍是笑脸盈盈。他问过,既然那个男人总是伤害她,为什么还要嫁他,她却总是笑笑不说话。他还记得一次,那个男人来找母亲,见他还在,就顺手关进了那个一人多高的空铁皮柜。铁皮柜并不隔音,他听到了。他也投过那个细小的窗口看到了。他蜷缩在一角,不敢出声,不敢动弹。此后,他患上了幽闭恐惧症。

六七岁的时候,那个男人带回来一个三岁的女孩。他说,她叫爱沙。她冰蓝色的眼睛大而无神,像是严冬里的一处冰窟,透着恐惧与无力。从此,他便成了哥哥。爱沙是个沉默寡言的女孩,每次提到那个男人,她总会很害怕。后来芬才发现,爱沙身上,也有不少的伤。可她连记事的年纪都还没到 。

在母亲的影响下,爱沙渐渐开朗起来了。她看上去已经和普通女孩无异。只是,如果被戳到伤口,她会痛,也会哭。她似乎变得很天真,快二十了,仍然是个爱哭的小朋友——当然,这是后话。

他刚上初中的时候,他们离婚了。芬和爱沙都很高兴。母亲,终于能脱离苦海了。母亲没有再嫁,一个人带着他们生活。工作之余,她爱教芬一些生存技巧和小常识,再让他教给爱沙。芬不知道这些有什么用,爱沙也不知道。

二月十七日,那年芬15岁。那个男人带着一帮人冲进家门,找母亲要钱赌博。没钱的话,就杀了他们三个人。母亲和他们努力周旋,成功了,但也失败了。

排开两人去外地的全部费用,家里的钱也还不算少。但是那帮人还是收走了母亲。

世界线收束,一切到此为止。

芬始终放不下。

一夜无眠。

再后来,他和母亲一样,喜欢上了铃兰。想到母亲的话,他去学了摄影。记录自然,也算是给母亲留念的方式吧。


回过神来,芬倒在雪地上。眼泪还在流。脑后愈发清晰的痛感将他拉回现实。他勉强坐起身,朝四周望了望。瑞见他醒过来,才舒口气:“上天保佑,你可算醒了!我正躺帐篷里闭目养神,你咚一声就倒地上了,还叫不醒!可把我吓坏了。”

“……抱歉。”

瑞坐到他身边,拍掉他身上的雪:“没事儿。是不是要到日子了?我说,她肯定也不希望你这么干,她当然想让你开开心心地成长啊…”

“那家花店,有新鲜铃兰卖吗?”芬想到了什么。

“有啊,那些塞在你家门口的铃兰就是在那里买的。你为什么不直接用那些?多方便。”

“隔了几天,不够新鲜了。还有,用别人送给自己的花来纪念亲人,不好。之前在网上买的质量太不好把握了。”

“话变多了。心情还是不好?”

“或许吧。”芬脑海中母亲的影子不知为何和花店老板的影子对上了。自己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一直忘不掉那个人呢?








*文章中间粗体部分分引用详见“雪(二)”

下一章讲丹挪酱啦!小丹迈出追求老婆第一步(不是)!好耶!(撒花花)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