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上学人,会失踪,缺的更新假期会补(是鸽子别太指望)没什么雷点,除了国耻cp
文笔很渣,慎入

芬瓷/雪(四)

普设避雷,ooc警告

设定走合集第一篇

经过上一章沉重的洗礼,这章会轻松一些!

丹挪酱冲冲冲!!!(女体丹挪注意避雷)

小丹开始emo(

本章芬瓷含量少

2000+,食用愉快






瓷僵在座位上,表情有点扭曲。

他死都想不到美丽卡和霓虹他们看的小说里的那些俗套剧情竟在他身边。

(此时,美丽卡打了个喷嚏:谁又想我了?

回忆起法和他说的那些,瓷的表情管理险些失控。

—经常和丹一起的女生叫挪,是个不太爱说话,有点天然呆的乖乖女。据说思路相当清奇,而且非常执着。

—是吗,我感觉她很喜欢怼丹诶,至少很多次在花店都是这样。

—因为是闺蜜嘛。她俩本地人,从小学就认识,到现在也有十多年了,关系一直很好。

—所以出什么事了?感觉没什么问题。

—你知道有bl,gl这种文学存在吧?知道是什么意思吧?

—听说过,知道。

—丹在高二有幸拜读了一些,于是对她和挪的友谊产生了疑惑。后来继续处着处着,她真的喜欢上挪了。

—[地铁 老人 手机.jpg]

—真的!我和丹一块儿聊天的时候她亲口告诉我的。

—然后呢?

—但是挪好像有喜欢的男生。她每年情人节都来这里买铃兰是吗?

—对,但具体买给谁我也不知道。

—丹说,挪曾经说过一点,似乎是一个高高瘦瘦的混血,很冷酷。反正过几天就是情人节,你帮忙问问?

—我尽量吧。有消息联系你。

—OK,谢谢啦!

……这是什么奇怪的剧情展开啊!

回归正题,关于那个男生的外貌,瓷无意识想起了上午遇见的那个人。同样是高高瘦瘦,也同样是混血……只是,冷酷这点还有待商榷。如果真的是他,为什么会觉得冷酷呢,多可爱的猫猫啊。嘶不对,我为什么会觉得一个连见过一面都算不上的人可爱?


—法姐呜呜呜呜呜呜呜

法看着丹发来的消息,叹了口气。

—振作起来啊小丹,又不是没可能了。我已经拜托花店老板了,他会去打探消息的。

—不是消息的问题啊呜呜呜呜呜呜呜

—?

丹发来了语音通话请求。一接通,带着哭腔的女声便传出来。

“怎么办啊法姐,我失恋了!”

“不是,什么情况?怎么就失恋了?还有,你俩不是同居吗,挪不在旁边吧?”

“我,我呆在自己房间里,挪在外面。不是马上情人节了吗,她她她她她,要表白!现在正在外面准备贺卡什么的……我接受不了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我还没恋爱就先失恋了……”

“等等,万一对方不接受呢,别这么早下定论嘛!”

“可是对面是芬啊,芬!!!大三那个全能酷哥!!!酷哥不都喜欢挪这样有点小傲娇的可爱鬼嘛……”

“那是小说的套路,不能全信。我去找瓷——我是说那个花店老板问问。总之,别灰心!那个伪绅士都能追到人,你性格这么好肯定也能!”(英:?别拿我开刷啊)

法安慰了一下丹,便急匆匆给瓷发消息。

—瓷哥!你认不认识一个联院的大三学生,叫芬,高高瘦瘦的混血,还是个全能酷哥。

—不熟...今天上午倒是看见了一个高高瘦瘦的混血,不确定是不是。

—描述甩给我,我去问问丹。

—除了以上两个特征,戴帽子,头发金棕色的,眼睛是冰蓝色。嗯,肤色有点病态白,背着大包小包的,像是要去摄影。旁边跟了个比他高一点的人,是话痨,看上去有点呆。

瓷不明白为什么突然问这些,但还是如实回答了。他一边打字,一边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觉得他可爱。没一会儿,法发来了消息。

—就是了!他就是芬,旁边那个是瑞。

—我得问一下,突然说这些干什么?

—挪想跟芬表白,丹觉得自己失恋了,害怕芬答应挪。

—不会吧,我感觉芬不吃挪这种。

—我先去安慰丹,有新消息随时告诉我!

—行,你先去吧。

瓷放下手机。他突然很想笑。原来他就是芬啊,那些女生口中的酷哥。她们知不知道他会在和陌生人对视之后像炸毛的猫一样跑开?恐怕不知道。想到这,瓷心中突然升起了莫名的成就感,像是捉住别人把柄的奇怪心理(瓷·黑暗人格触发~)


丹和挪的合租房。

丹可怜巴巴地缩在墙角,脑子里面全是各种小说里面那些爱而不得的场景。收到法姐发来的安慰消息,她还是决定再等等。毕竟,小说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见鬼。她鼓足勇气推开房门,结果一眼看见了在忙来忙去的挪。嗯,刚冒出头的自信心又被打碎了。她盯着挪看了很久。理论上说,挪并不算是网上那些标准美少女。不是锥子脸,没有酒窝,皮肤并不那么白,也没有所谓的萝莉音。她不一眼惊艳,但很耐看。雾蓝色的头发不长,搭在肩头。乖巧的刘海下藏着一双浅棕色的眼睛。丹喜欢调侃她,说她是死鱼眼,但她自己却能从挪的眼睛中读出她的情感。

陪伴了十多年的人就这样被别人抢走了,丹不甘心。可是她也害怕自己的取向吓到挪,从此连朋友都做不成。丹觉得自己就像溺水的人,浮浮沉沉,觉得有希望,但又找不到,看不见。再等等吧,没准会有“奇迹”呢。


第二天

瓷照常打开店门,看到门外一片银装素裹。“昨晚下雪了啊。今年的第一场,真好。”瓷感叹。看过种的花之后,他坐在店里思考关于丹的问题。不管是挪表白成功还是表白失败,都很棘手啊。也不好从中干涉,毕竟恋爱自由嘛。正想着,手机里某软件的特别关注响了一声。他点开软件,有些惊喜:月更博主fin终于愿意更新了。

这次的不太一样,配文里写着“朋友拍的”,大概是要等到下次更新才会有自己的作品了。不过,中间有一张照片吸引了瓷的目光。或许是误传,这张照片中出现了半张模糊的人脸。不用想就知道是fin的。很眼熟啊。瓷眯眼。金棕色头发,帽子,冰蓝色眼睛……好像发现了什么不该发现的东西。“fin…芬…”他低声念叨。搞不好真的是真的是同一个人呢。外貌,地点,甚至是去的人数都对上了。瓷心说,不愧是全能酷哥,虽然没有那么酷。

很快,这条信息就被删除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组完全没有纰漏的照片。但是评论区里已经充满了要求露脸的评论。唉…瓷笑着摇头,原来大家的关注点都在那张脸上啊。






耶!掉马快乐!(不是

腹黑瓷发现了盲点(。

表白失败就在下章力!大家多多给小丹加油!

最后,要开学啦(虽然暂时是上网课)更新频率会降低(现在还有点卡住写不下去),会努力囤粮的!

大家有什么想看的可以发给我,会试着写点小短篇!没什么雷点,除开国.耻cp其他的都可以点



评论(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